手机版
1 1 1

重点工程:火热现场添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京畿起春雷,神州沐韶光。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所作的报告深深激励着全省水利工作者。连日来,在我省一号水利工程———引大济湟湟水工程建设施工一线,广大水利工作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激情和干劲,迅速掀起了一股比贡献、抢工期、推进度的热潮。

  “党的十八大奏响了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角,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水利建设,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问题是党和国家赋予水利部门的光荣使命。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治水方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引大济湟工程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水利人应有的贡献!”省引大济湟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王海平表示。

  料峭的北风凋敝了金色的原野,雄峻的达坂山麓悄然披上了冬装。冒着凛冽的寒风,踩着厚厚的积雪,千百水利工作者在寒冬里奏响了加快湟水北渠扶贫灌溉一期工程施工建设进度、造福人民群众的凯歌。在互助县东沟乡的24号隧洞深处,集装渣、传输、运送为一体的梭式矿车往来穿梭;在丹麻镇一座直刺苍穹的混凝土拌和楼全速运转;在五十乡、松多乡水利工作者在隧洞深处架设钢拱架、喷护混凝土;在乐都县,2个标段的明渠开挖、隧洞钻爆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者与时间赛跑、和寒冬较量,全力以赴为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出力流汗。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水利建设时不我待。加快水利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是党中央的重托、是人民群众的期待、是时代的召唤,更是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湟水北干渠工程一期工程建设者正在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争分夺秒全力推进这一造福湟水流域人民群众的水利工程。

  穿山越岭、逶迤绵延的湟水北干渠一期工程正在从达坂山系的褶皱带中渐次展现。截至目前,116公里干渠工程已经完成70%以上的工程量,其中今年完成投资2.99亿元,实现干渠隧洞掘进20.25公里、渠道5.12公里、渡槽1.42公里,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马生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6:2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