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戈壁深处:我为祖国采油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在这个举国喜迎十八大的日子里,记者在戈壁深处和“青海压裂铁军”———青海油田公司井下压裂技术服务大队共同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实况直播。

  “十八大今天开幕了,大家心情都很激动。我们提前做好了生产、收看两不误的准备,还要录下大会开幕实况,让当班员工休班时再看,做到人人都能看到十八大开幕盛况。”压裂大队教导员王军说。

  11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压裂技术服务大队施工现场采访。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机器轰鸣,鲜艳的“发扬‘五铁’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横幅高高悬挂在井场上。

  大队长路彦森介绍说:“我们队在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后,又组织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彩,争为油田做贡献’的学习讨论活动。并在内部网站、橱窗、黑板报开设学习专栏,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掀起了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激发了斗志。”

  井下压裂技术服务大队是青海油田唯一的一支压裂队,承担着压裂、酸化、固砂、堵水、配液、连续油管、现场制氮等油田生产的重任。该大队以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作风赢得了“青海压裂铁军”的赞誉。近年来相继获得全国总工会“全国工人先锋号”,共青团中央“青年文明号”等诸多荣誉称号。今年该大队提前120天完成了500层段酸化压裂任务,连创5个第一。”

  “作为一名班组长,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通过学习我感到很振奋,我只有认真带好班组,努力向前、再向前,为油田增储上产尽一份力。”压裂班班长张亚林在施工现场激动地说。

  压裂工党卫华和王联盟表示:“通过学习报告,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我们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以更加开拓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油田事业发展中!” (记者 王得刚 通讯员 马海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6:36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