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街道社区:十八大春风暖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嘿!您还别小瞧我这个退休多年的老党员,十八大报告可有琢磨头儿,关乎民生的就不少,什么养老呀、看病呀、安居呀、教育呀……没有一样是不为咱们老百姓想的,特别是报告中提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真让人觉得有奔头、有活头啊!”家住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的熊成元老人在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时高兴地说。

  熊成元平时就是社区里的积极分子,社区里只要有什么事情都少不了他的参与。老人说自己从社区近几年的变化看到了党和国家关心、支持基层街道、社区的进程。以前老百姓的脑海里哪儿有“社区”这个概念呀?一提起居委会,大家马上想到一群“老大妈”,管点儿家长里短的事儿,不到万不得已,很少有人到居委会办事儿。

  刚开始我老往街道办跑,老伴儿还不满意呢,说是不是也想变得婆婆妈妈,啥事儿都管?现在她可不说我了,随着国家整个儿医疗保障的提升,对特殊人群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和失业人员等的全覆盖,管的都是每家每户的“大事儿”啦,我为大家多跑跑腿儿,眼见着街坊邻居们一个个都被国家一个又一个的惠民政策“照顾”起来,我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看见老人的那个高兴劲儿,街道党工委书记赵超也赞许地笑起来,他悄悄告诉记者,这些天来,熊成元几乎天天都守在电视机前面,关注着每一条十八大的新闻,然后结合自己的理解,结合自己身边的变化到处宣讲十八大精神。

  看到普通群众都这样,我们更感觉到肩膀上的担子重了,如果我们做不好本职工作,上对不起党和国家顺民心的好政策,下对不起辖区百姓的殷切期望呀。所以,这两天我们正在围绕报告的精神,制定一系列街道工作的新标准,增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晓 姝)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6:3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