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荣富代表——民营经济大发展的号角再次吹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心潮澎湃,无比振奋。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政府更是出台了多项方针政策,让民营经济得到大发展。以四川为例,2002年民营经济增加值仅1699亿元,占全省GDP的34.85%;2011年达到12143.56亿元,占全省GDP的57.8%,比2002年增长了6倍,年均增长19%,比全省平均增长率高出6个百分点。

  我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的代表,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了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的活力。我们的前身为一家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街道小企业,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枯木逢春,产品销售收入2011年达7.2亿元,实现利润8000万元。今年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企业1至9月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7%,利润增长40%,预计全年销售收入超过8亿元,利润接近1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热毯生产企业和销量最大的电热蚊香企业。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反映最强烈的依然是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希望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加快金融改革步伐,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通过落实和出台有关政策,支持民营企业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

  令人兴奋的是,报告中特别在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中再次重申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地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同时还强调,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基础,实行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

  报告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信心,给民营企业的发展吃了定心丸,再次吹响了民营经济大发展的号角。我一定要把这一喜讯传递给四川民营企业的朋友们,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抓住发展机遇,使企业发展再上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民营企业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6: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