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热泪 情溢内心的感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从小在马背上长大,而现在,我们牧民骑摩托、开小车的非常多;我们祖祖辈辈住的是蒙古包,而现在,住上了‘洋楼’……”

  说到这里,在青海代表团的讨论中发言的才层玛代表哽咽了,两行激动的热泪夺眶而出。她停顿了一会儿,平静了一下情绪,又继续说:“我是一名草原牧民,也说不出什么大道理。我就说一说我们牧人生活实实在在的变化……”

  这时,在场所有的代表把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位牧民代表———一位十七年如一日,伺候瘫痪公公的好儿媳;一位创办残疾人福利企业,使七名残疾人实现自强自立的好大姐。

  从乘坐航班来京的那一天起,才层玛一直沉浸在一种由衷的激动和幸福之中,无论是走进人民大会堂,还是走进小组讨论的会场,她的眼里始终饱含着泪花,似乎随时就要流下来。

  把时间推回到9日凌晨。才层玛代表仍沉浸在出席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的无比兴奋和激动之中,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会场里的一幕一幕,像过电影一样,不停闪现,心中感慨万千:是真的,自己就置身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没有党的哺育,一个柴达木的“放羊娃”怎么能成长为一名福利企业的总经理、怎么能走进参政议政的最高殿堂?

  耳畔,仿佛又回响起乡亲们的嘱托:一定要履行好代表的职责,把草原牧民的心声带到北京。

  耳畔,仿佛又回想起她在人民大会堂前接受中央媒体采访时说的话:我们期盼党的富民政策不能变,期盼国家科学发展……报告里说的,都是我们的心愿啊!

  夜静似水,但心中那份炙热,如滚滚洪流奔涌,两行热泪夺眶而出……

  其实,生活中的才层玛并不是一个爱哭的人。面对生活中的磨难,她一直非常坚强。

  就在11日晚,在北京301医院,在看望她三年来一直资助的一名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女孩时,面对泣不成声的女孩妈妈,才层玛强行把泪水咽了回去,耐心地劝慰着她们母女。

  就在17年前,毅然决定和恋人结婚,不顾全家人的反对,因为恋人的父亲瘫痪多年,家人担心她背上沉重负担。从此和恋人相伴相随,不离不弃,并且在照顾好老人的同时,跟汉族邻居学会了养猪、种菜。

  就在几年前,才层玛把自己家的四名残疾人和村里的其他三名残疾人组织到一起,成立了一家残疾人福利企业。

  才层玛说,牧民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她企业里的残疾人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一切都是党给的。这一切的一切,怎不叫人流泪呢?

  “党的政策好啊!只要我们坚定地跟党走,更美好的生活在等着我们!”才层玛说,一回家乡,她就会这样对乡亲们说。

  说这话时,她的眼睛又湿润了……(记者 罗 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6:4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