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志荣代表——加快民族区域统筹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有少数民族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陈志荣代表在审议十八大报告时提出,坚持科学发展,就一定要统筹考虑民族地区发展,使民族地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陈志荣说,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中国过去10年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我们都是见证人,也是受益者。”十八大报告明确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正是基于我们党过去10年特别是近5年来不断探索和伟大实践的科学总结,具有深厚的实践基础,深得党心民心。

  陈志荣指出,报告基于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判断,鲜明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奔向什么样的目标”这些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问题,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反映出我们党的认识不断成熟,是理论发展的新境界。

  陈志荣认为,党领导我们的国家之所以能够历经风雨奋力拼搏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靠的是高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我们都要坚定这样的自信,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朝着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奋进。

  陈志荣指出,10年来,海南少数民族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族地区的发展不断跟上全省步伐,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坚定拥护党的领导。但同时,我们应该清醒看到少数民族地区和发达地区的现实差距,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统筹好民族地区的发展,推动民族地区更好更快发展,早日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7:15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