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畅谈 共话家乡新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是一次意犹未尽的畅谈,来自家乡的十八大代表与在京的乡亲们面对面拉家常、谋发展,在座的每一位对家乡、对祖国、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满怀期待。

  昨日下午,十八大代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韩海峰利用会议休息时间,与在京的循化商户代表展开了一次平实的对话。

  “围绕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目标,结合咱们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县上要做的是专题研究帮助你们突破发展的瓶颈问题,你们自身需要做的是坚定信心,务实创新。”

  围坐在他身旁的七位商户代表认真地听着,不住地点头。

  韩海峰一到北京,利用会前的时间专程到循化驻京联络处了解并协调解决在京商户们的发展情况与困难问题,几位商户代表特意来表达感谢之情。

  目前,循化在京搞餐饮的商户有340家,带动辐射全县及省内约3000多人在京打工。

  “你们跳出农门进驻京城,在解决自身温饱问题的同时,实现了脱贫致富,开阔了视野,自身素质得到全面的提升。要特别感谢在京循化人在带动家乡劳务输出、带动乡邻亲友脱贫致富方面所做的贡献。”

  “若按一家商户平均一年营业额为20万元算的话,不可小估循化在京商户一年6800万元的收入。现你们正处在打牌子闯路子的关键时期,回去后,县委、县政府要好好研究如何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促进以你们为代表的劳务输出的转型与升级。”韩海峰握着身旁“阿达西”餐厅经理马云忠的手说道。

  紧接着,韩海峰又介绍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国家要进一步加大扶持民族地区发展。这些年,通过国家扶持人口较少民族政策,我深深感受到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国家的繁荣富强是我们最坚强的保障。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才能让我们民族地区得到协调发展,统筹发展,才能与全国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1998年就来京打拼的“西域而撒”饭馆老板韩成海激动地说:听韩县长刚才为我们细算账、细谋划,真叫人感动。我们为家乡循化的发展变化欢欣鼓舞。我们一定齐心协力,在北京打造出一块属于青海人自己的餐饮品牌。

  你一言我一语,大家无比振奋。

  “我还特别要告诉大家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是我们未来的宏伟目标,更是党和国家对老百姓做出的最庄严、最神圣的承诺。要知道,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虽一字之差,但却表明了我们国家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备基础、充满信心。希望各位能够一如既往地在劳务输出中发挥引领作用,为家乡发展、百姓幸福做出努力与贡献。”

  话音未落,在座的商户代表鼓起了掌……(记者 韩易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6:5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