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英代表——讲诚信的企业才有生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重庆阿兴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是重庆市第三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谈到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刘英深有感触地说,诚实守信是做人与办企业都必须恪守的原则:“‘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企业绝不能为了利润违背诚信。讲诚信的企业才有生命力。”

  刘英认为,与几十年前比,老百姓的思想道德素质有了显著提高。她举了个例子:“10年前我们办包席,宴席结束后一地垃圾。现在基本上没有这种现象,大家都习惯把残渣放到桌上的盘子里。这就是一种文明礼仪的进步。”

  然而,道德建设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刘英说,每次听到吊白块、地沟油、毒奶粉等消息,她的心都会发紧:“我们做食品餐饮的企业,更不能挣昧心钱。一旦见利忘义,不但砸企业的牌子,更会损害广大群众的安全和健康,伤害到整个社会的诚信基石。”

  刘英说,阿兴记一直秉持“诚信立业”理念,把食品安全作为诚信经营、恪守道德的基础和前提。10多年前,阿兴记就投入100多万元与上海某技术研究所合作,研制出新型残留农药检测仪,在重庆餐饮界率先使用。多年来,阿兴记坚持每天对购进的菜品原材料检测把关,从源头上保证为顾客提供卫生、安全、健康、环保的绿色餐饮。2009年,阿兴记还推出“厨房开放日”活动,欢迎市民报名参观生产加工流程和食品原材料库房。

  阿兴记的诚信理念不仅针对消费者,也针对企业员工。阿兴记从不拖欠员工工资,即使在非典和金融危机期间,也没有辞退一名员工。刘英表示,阿兴记希望通过服务员工、关爱员工,着力推进企业道德建设,让每个员工也养成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优良品质,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不断传递诚实守信、回报社会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8:40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