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信心百倍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努力完成时代赋予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际,十八大代表表示,要按照十八大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部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代表们认为,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必须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部署,为党和国家发展进步事业确立了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十八大代表、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说,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既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新一轮科学发展的重大契机。

  “我们必须克服浮躁心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确保十八大精神全面深入落实。”十八大代表、广东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说。

  十八大代表、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浔阳分局机线员向东说:“十八大明确了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奋斗等重大问题,为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我要向工友们认真传达十八大精神,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代表们表示,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必须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认清责任和使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十八大代表、上海嘉定区委书记金建忠说,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推动宏伟目标如期实现。上海嘉定要进一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将更多的资金投入自主创新和基层民生,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描绘了新的蓝图,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我们要以新的发展思路、更加完善的工作措施,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加快把淮安建设成为富庶美丽幸福之地。”十八大代表、江苏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说。

  代表们认为,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内蒙古包头市的GDP、财政收入和装备制造业保持了平稳局面。但根据国家统计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包头目前还有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等指标没有达到要求。

  十八大代表、包头市市长孙炜东代表说,包头今后要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布局,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富民强市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协调发展。

  陕西商洛市有6个县(区)在长江流域,通过治理,都达到了一类水质。十八大代表、商洛市委书记魏增军说,十八大确定的工作方针,坚定了商洛人民发展循环经济的信心。我们要结合商洛实际,从思路、措施、项目上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到既要绿水青山,又要富民强市,确保商洛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十八大代表、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说,发电企业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地处西北的长庆油田,有延安精神的血脉,有大庆精神的基因,有铁人精神的传承。”十八大代表、中石油公司副总裁、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冉新权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须有一支“攻坚上得去、逢难稳得住、日常管得好”的党员队伍。我们决心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建设好“西部大庆”。

  “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十八大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党委书记陈鸣明说,对边远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来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一支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清正廉洁、奋力拼搏的干部队伍,带领黔西南人民奋力赶超,实现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8: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