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新华时评:抓紧工作 抓紧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通过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化为全党的意志和行动纲领。实现宏伟目标,需要全党全国人民从现在做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投身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中去,努力开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长期指导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并就实现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按照十八大部署团结奋斗,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必将取得更大胜利,人民生活必将更加幸福美好。

  落实十八大部署,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十八大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确保”“全面”4个字,字字千钧,是中国共产党人向全体人民的郑重承诺。现在,距离这一目标实现还有8年多时间,前景光明,任务艰巨,只有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才能完成历史使命。

  落实十八大部署,需要有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近年来,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的同时,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使党的执政能力面临诸多新挑战。正确看待成绩,始终保持不骄不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凝神聚力,团结一心,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落实十八大部署,需要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法。在十三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创造人类发展史上的新奇迹。我们走的是一条前无古人的新路,遇到的很多问题没有现成解决方法,只有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才能攻坚克难,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美好的蓝图已经展现,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抓紧工作,抓紧落实,向历史和人民交上一份出色答卷。(记者 张宗堂 赵仁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8: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