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委农工办11月8日组织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下乡调研的同志也和当地的干部群众一起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的电视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提出的发展理论和发展思想,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奋斗前进的新纲领,符合国情和人民意愿,具有科学性和指导性,更加感召人、鼓舞人、激励人。

  当听到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等一系列论述时,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对“三农”的发展一如既往高度关心支持,“三农”的发展前景将更加灿烂美好,“三农”工作也更加大有可为。作为从事“三农”工作的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珍惜今天的良好发展局面,加倍努力工作,为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实现甘肃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成绩。

  省农牧厅组织广大干部职工11月8日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省农牧厅广大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农业现代化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同步发展。进一步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认真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省粮食局组织局机关以及分布在全省各地20个直属单位的2000多名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11月8日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

  省粮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为,十八大报告站位高远、催人奋进。听到报告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时,倍感振奋。作为粮食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为全省粮食工作科学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张掖市委11月8日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视野开阔,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用十八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紧密联系张掖实际,秉持“兴于生态、立于经济、成于家园”的理念,立足“一山一水一古城”的资源禀赋,彰显多姿多彩的特色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率先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连日来,从机关大院到偏僻山村,从学校到医院,陇南广大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十八大报告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体现了人民心声,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是一份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的纲领性文件。

  11月8日,陇南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吹响了进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的号角。大家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紧密结合陇南实际,进一步科学把握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有效转化政策机遇,大力实施“3341”项目工程,精心谋划争取项目、科学有效实施项目,确保投资持续增长。全力以赴加快扶贫攻坚进程,以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实施为契机,以正在开展的双联行动为重要载体,以高寒阴湿区、深山林缘区、半山干旱区、少数民族聚居区为主战场,更加注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更加注重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全面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整村整乡整流域推进等重点工作,突出解决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实现2017年全市整体脱贫目标。

  11月8日上午,酒钢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党员群众共200余人在诚信广场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实况直播。与此同时,集团各基层单位党委也分别组织了43个分会场,共有5160名党员及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

  集团公司党委干部皇甫建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强党组织建设,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添砖加瓦。”

  “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党员和管理人员,我会尽快将思想和行动与十八大会议精神相统一,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作风,为酒钢实现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集团公司党委干部朴银泉说。

  在镜铁山矿桦树沟作业区、黑沟作业区及运选作业区等7个作业区,下班后的职工们也纷纷自发在作业区会议室、“职工小家”收看十八大开幕电视直播。

  11月12日下午,省机械设备成套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建立和完善全省招标采购市场体系,努力规范招标采购行为,推动招标采购事业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作贡献。(记者 吴梦寒 王朝霞 张学明 周者军 张海泳 朱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8:5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