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金融挂职干部话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永昌县副县长黄建勋,是61名中央金融机构来甘挂职干部中的一员。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开幕之后,他不仅与永昌县政府机关党员干部一起收听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还一直关注着十八大会议召开的情况,并思考着今后工作的开展。“十八大报告把解决好‘三农’问题、发展好实体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了突出位置,对深化金融改革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中央金融机构支援地方经济的一名挂职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黄建勋说。

  10月23日省上举行过中央金融机构来甘挂职干部欢迎会之后,黄建勋就立即赶赴永昌任职。近一段时间以来,他一直都在熟悉永昌县情。经过调研,黄建勋认为,永昌县地域广阔、土地肥沃,农业土地资源开发潜力颇大,全县境内有中央、省、市大中型企业20余家,为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经济发展基础良好。县委县政府在发展产业经济、招商引资工作中注重经济效益的前提下更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创新科技发展,造福一方百姓,为建成小康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但另一方面,永昌地方实体经济和产业经济总体上仍处于低端位置,也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如何使地方经济和产业经济从低端向高端发展,实现以科技创新、金融创新驱动经济转型,逐步摆脱实体经济落后、地方经济发展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本着为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服务政府战略和经济发展全局的高度审视定位,从探索经济金融规律、把握趋势性机遇的角度谋划发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不动摇,坚持服务民生事业不动摇,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把永昌早日建成和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建勋说。(记者 杨世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9:0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