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领军人才心向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论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所长党占海说。

  党占海是国家胡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部油料专家指导组成员,也是我省农业科技战线的领军人才。这些天,党占海领导科研团队探讨新课题:转基因技术培育胡麻新品种。他激动地说,要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再攀科研新高峰。

  同样在我省农业科技战线上,有位一辈子都在跟洋芋蛋打交道的研究员,他就是全国农业科技推广标兵、省政府参事、省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名誉所长王一航。

  刚刚从会川马铃薯育种站做完实验归来,王一航又投入案头工作,整理实验数据。他深情地对记者说,甘肃是个欠发达省份,甘肃的长远发展更需要强有力的科技作支撑。

  回首过去的科研之路,王一航希望国家对西部地区,特别是甘肃的科技投入更多些,扶持力度再大些,人才政策更优惠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西部创业,到甘肃发展。他说,只要像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美丽甘肃的愿望就能够早日实现。(记者 卢吉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9:2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