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鼓励农民多种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中说,要采取对口支援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听了这句话,我感到我们革命老区的又一个春天来了。”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杨宗贤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杨宗贤是庆阳革命老区正宁县宫河镇王录村党支部书记。上世纪70年代,杨宗贤从学校毕业回村参加劳动。“那时候地贫人穷,全村人天天在地里忙活,可一年到头打的粮食不够吃。”

  “我家里人口多、劳力少,每年闹春荒,简直没法提。”69岁的村民王拴勤接过话茬说,“现在党的政策好得很。只要人勤快,就能过上好日子。”

  王拴勤从贩运杏、黄花菜做起,日子越来越红火。去年,大儿子与一家杏制品企业签订了340万元的供货合同,十里八村的杏子全让他一个人收购了。小儿子王会锋种植中药村,收入也不错。

  日子过好了,老王还有自己的顾虑,“没有饿过肚子,不知道粮食的金贵。”王拴勤说,“有些年轻人不愿意种地,种地也不愿意种粮食。希望党和政府在农业上多支持些,鼓励一部分人种粮致富。”(记者 先朝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9:2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