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为年轻干部成长“引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在谈及“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时强调“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

  我们党历来重视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基础阵地,引导干部在同群众朝夕相处中增进对群众的思想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其要义就在于此。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重要保证。十八大报告为年轻干部成长“引航”,体现中央对年轻干部高度关注与寄予厚望。

  诚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少数年轻干部身上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缺乏基层一线工作经验,不懂得与群众打交道;有的从小娇生惯养,缺少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作风;还有的心浮气躁,把基层当“跳板”,不愿在基层扎根,整天琢磨如何跳出基层。长此以往,工作不接地气,势必引起群众反感,影响党的形象。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中央鼓励年轻干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到艰苦和充满挑战的地方去,是希望年轻干部进一步了解社会,在直面群众过程中,加深对国情、民情的了解,而这也是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必经阶段。

  干部与群众有多近,群众对干部就有多亲。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年轻干部只有经历了基层锻炼,只有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只有经过基层的磨炼摔打之后,才能磨砺作风,增强党性,积累经验,自身能力才会得以提升。以后再通过组织的选拔,到更高的岗位任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会得心应手,在今后的工作中才能做出更大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19:3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