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如何认识需要“大视野、大智慧、大战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经过十八大代表大会修改完善,必将成为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这是习近平同志参加上海代表团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说出的一番话,确实如此,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不仅赢得了代表们的38次的热烈掌声,而且报告里的“五位一体”的“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不仅勾画出了未来中国的壮丽图景,而且成为会内会外的关注热词。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专门作了评述“追寻现代美丽中国”。“美丽中国”要有自然之美,朴素之美,制度之美,格局之美。“美丽中国”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这真的让人兴奋不已!

  很显然,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五位一体”建设是新境界,而其中的“生态文明”建设则说出了亿万中国人的心声与愿望,“美丽中国”不仅为我国的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而且绘画出了我国未来美丽的蓝图。

  然而,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日前做客人民网,以“走向未来的中国需要大视野、大智慧、大战略”为题对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进行了诠释,并与网友在线交流,让人感到亲切、欣慰和振奋。

  大视野,就是运用和把握好科学发展观与和谐社会的统一规律,把未来的中国建设成为“美丽中国”,让国家强盛,人民幸福。

  大智慧,就是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们党的一个指导思想,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一脉相承,并指导我国今后的建设与发展。

  大战略,在未来十年,也只有的八年时间,要让我国的经济实力与国民收入再翻一番,实现倍增计划。通过缩小收入分配差距,缓解分配不平衡的矛盾,让更多的中低收入群体,真正享受我国改革、建设与发展成果。

  特别是李忠杰对报告中提到的“建设”与“建成”的诠释,更鼓舞人心。报告把“建设”改成了“建成”,一字之差,既反映了我们过去所走过的道路,也规定了面向未来的目标和任务。也就是说,“建成”是实在的。

  因此,在党的十八大的精神指引下,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运用好“大视野、大智慧、大战略”,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狠抓落实,就能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让中国更加文明、和谐,让全体中国人民会更加幸福倍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20:2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