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汪洋:十八大报道又好又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汪洋、朱小丹等省领导在北京看望慰问参加十八大报道的广东媒体记者。

  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北京看望慰问了参加党的十八大报道的广东新闻媒体一线记者。

  广东20家媒体共派出200多名精兵强将赴京采访,平面媒体每天推出80多个版,广电媒体日均发稿100多分钟,精彩纷呈,亮点迭出。

  汪洋、朱小丹与省委副书记朱明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等一道,首先来到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北京演播室,慰问广东电台、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以及佛山、中山广播电视台记者。

  汪洋说,广东媒体为广东改革开放做了大量工作。这五年我们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与广东新闻媒体的贡献是分不开的。这一次十八大报道展示了包括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在内的广东媒体的综合实力,真正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又好又快。

  汪洋代表十八大广东代表团和省委、省政府对新闻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亲切慰问和充分肯定。“你们的报道使十八大精神及时传达给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广东甚至海内外都引起了积极反响。对你们的工作,代表团是满意的,代表们是满意的,省委、省政府是满意的。希望再接再厉,善始善终,进一步做好十八大报道,为广东争光、为广东党组织争光。”

  近年来,广东电视台策划、制作了《技行天下》栏目,汪洋十分关注这档节目,鼓励广东电视台进一步提升节目思想深度,挖掘故事性,增强可看性,真正做一档“为劳动选秀,选劳动人民的秀”的名牌栏目。

  汪洋、朱小丹还到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室,鼓励编辑记者牢记特区使命,燃烧改革激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随后,汪洋、朱小丹一行来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演播室,与南方日报、南方杂志、南方网、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的记者进行深入交流。

  汪洋对南方报业用全媒体手段报道十八大十分关注。“你们南都做的移动客户端很好,我常看。”

  在听取南方日报十八大报道的情况介绍后,汪洋说:“这次南方报业十八大报道做得很好,真正体现了十八大的精神,宣传了广东这五年走过的科学发展道路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更重要的是,做到了既有思想性,又有可看性。”

  汪洋接着说,办一份思想性强、舆论导向正确,同时又有可读性的报纸,是对我们办报水平的最大考验,也是最好的展示。

  看望羊城晚报编辑记者时,汪洋表扬他们对基层代表报道充分,生动活泼。羊城晚报对广东团最年轻的党代表、26岁的闫文静进行了专题报道,汪洋说:“去年,我让你们在人大代表中寻找‘苏珊大妈’,这次你们在十八大代表中找到了‘文静小姐’。媒体就应该聚焦基层代表,反映群众呼声。”

  汪洋还来到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深圳报业集团十八大采访工作室,充分肯定这两家媒体长期以来在弘扬主旋律上取得的成绩,希望认真总结经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媒体发展道路,使广州、深圳的媒体在全国继续领先。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21:0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