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海外媒体积极评价十八大

微信扫一扫 ×

  海外媒体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予以持续关注,以多种形式报道有关十八大的消息。

  美国财经电视频道CNBC报道说,在过去十年里,中国走过了许多发展的里程碑,而这些也标志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著名投资人的话报道说,中国将带来一个更加开放的市场,支持越来越多的国际贸易合作。

  亚洲多国媒体也持续关注十八大。韩国、也门、约旦、阿富汗等国媒体将报道的焦点集中在未来中国经济走向、社会发展以及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上。黎巴嫩《使者报》在报道中指出,“在世界的任何领域,中国将留下深刻印记,很多大事将受中国深刻的影响”,“中国的崛起是东西方力量的一个平衡”。

  首都调频是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最受欢迎的广播频率之一,中共十八大召开以来,首都调频网站开设专栏,介绍中国过去10年中所取得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成果。

  迈克尔认为,中国过去10年的发展给非洲大陆带来了很多的变化,中国的发展理念对非洲国家具有宝贵的借鉴价值。

  巴西的《巴西利亚邮报》发表社论说,中共十八大将给世界经济复苏带来新的希望。《圣保罗页报》也发表文章说,中国扩大内需将惠及整个拉美,十八大会议确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将对中国和世界的稳定与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20:4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