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十八大胜利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的喜讯传遍神州大地,从东南沿海到西北边疆,从东北黑土地到南海诸岛礁,人们以各种形式庆祝十八大胜利闭幕。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这次大会开得非常成功,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首都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崔耀中说:“十八大胜利闭幕,必将动员和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好风借我力,扬帆再起航。上海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确定为党的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海证券交易所负责人说,十八大的战略部署将推动中国经济迈入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也为中国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协调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新机遇。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璟表示,要组织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重庆市云阳县委书记李洪义表示,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目标,更加坚定了我们“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决心。

  陕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准确而鲜明地阐述了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四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裴泽庆教授说,适时对党章进行修改,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愿望和时代发展要求,是党的十八大取得的重大成果,意义重大。

  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县委书记胡湘之说,十八大胜利召开,给我们带来了可以预见的美好未来,更带来了不竭的发展动力。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委书记张远望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积极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广西田东县县委书记王军说,我们要更加坚定地走群众路线,做到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十八大胜利闭幕之际,井冈山下第一镇、中国金橘之乡——江西省遂川县堆子前镇的集龙社区,鞭炮声声,鼓乐阵阵,农民舞起了龙灯、扭起了欢快的秧歌。南昌市西湖区骆家花园社区组织党员一起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庆祝十八大胜利闭幕。

  十八大胜利闭幕的喜讯让各族人民欢欣鼓舞、豪情满怀。拉萨市达孜县塔杰乡巴嘎雪村的农牧民高兴地载歌载舞,整个村子像过藏历新年一样热闹。昆明市晋宁县双河乡的彝族群众纷纷表示,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将使边疆民族地区的群众更多地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更加坚定了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奔小康的信心。目前仍坚守玉树灾后重建一线的中铁建工集团玉树灾后重建项目部农民工张文明说,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将更加努力工作,为玉树灾后重建和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十八大胜利闭幕,更加坚定了我们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决心。”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对带动更多农民致富信心十足。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乡镇干部魏海峰说:“十八大把城乡一体化部署新前景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基层干部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创造农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拼搏。”(记者 刘裕国、谢卫群、庞革平、吴齐强、朱虹、田豆豆、余荣华、卞民德、刘志强、侯琳良、胡洪江、韩俊杰、祝大伟、姜峰、田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4: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