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阿坝:喜庆十八大 欢乐过羌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4日恰逢农历十月初一,是羌族同胞的传统节日——羌历新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各族人民为了喜庆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组织了“喜庆十八大,欢乐过羌年”系列庆祝活动。

  在阿坝州茂县的羌文化广场,近千名羌族演员唱着高亢的羌族酒歌,跳着欢快的羌族萨朗表达了茂县10万羌族儿女对党的感恩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金色的秋风》、《舞动羌寨》、《肩铃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人们目不暇接。

  在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由羌文化艺术家们主持的羌历年开坛祭祀仪式上,羌族同胞们载歌载舞,歌颂着党的恩情以及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在阿坝州理县桃坪羌寨举办的“花儿纳吉”羌历年赛歌会上,人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民族服饰在参赛者优美的歌声中跳着欢快的羌族舞蹈……观看演出的羌族老人王兴国说:“今年是汶川特大地震后的又一个羌历新年,那场灾难让我们记忆犹新,党和政府的关怀更让我们永生难忘。艰难的岁月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住新房、穿新衣、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心里充满了温暖,充满了对党的感激之情。”(记者 张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4: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