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军区“临汾旅”摩步六连官兵学报告强素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南京军区“临汾旅”摩步六连官兵学报告强素质
迎外标兵刻苦训练扬我军威

  连队网络室内,班长邓高峰利用自己的“精品教案”,为3名列兵讲解仪仗训练动作要领;室外训练场上,四级军士长曹永发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大家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14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军区“临汾旅”摩步六连,欣喜地看到处处呈现出学报告、强素质的火热场景。

  六连连长周亮介绍说,官兵们学习报告倍受鼓舞,叫响了“训练场上当尖兵,迎外场上当标兵”的口号,20多名班长骨干和面临退伍的老兵,坚持学习带好头、训练站排头,为新同志谈体会、教方法、传经验。

  六连从1970年起担负迎外仪仗任务,被誉为中国陆军的“窗口”。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连队利用橱窗、板报开辟“学报告、明职责、话使命”专栏,引导官兵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利用“三个半小时”,组织大家收听收看关于党的十八大的新闻报道,深化学习效果;引导面临退伍的老兵开展“经验传下来,风采留军营”活动,为连队建设献计献策;开展“学习报告励斗志,树好形象扬军威”活动,安排连队8名“迎外标兵”集体“晒”荣誉,激发精武强能的热情。

  学报告激情似火,强技能斗志昂扬。11月10日,六连在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参加过国庆60周年阅兵、担任方队教练员的上士陈小明说:“作为迎外战士,我们要结合岗位学报告,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树立我军良好形象,确保政治上特别坚定、军事上特别过硬、作风上特别顽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6:5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