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代表:奋力推进富民强市新跨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湘军

  “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这为玉林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广西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代表表示。

  金湘军说,作为广西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首批试点城市,玉林积极探索城乡发展一体化新路子,城乡发展呈现“缩小、协调、均等”的良好局面。“缩小”,就是城乡收入差距加速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连续10年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城乡收入差距连续3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协调”,就是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2011年GDP一举突破1000亿元,成为广西第四个进入“GDP千亿元俱乐部”的地级市。“均等”,就是城乡基本公共服务趋于均等化。

  金湘军表示,玉林将以深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为强力引擎,奋力推进富民强市新跨越。 (本报记者 刘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6:5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