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官兵学报告增信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官兵学报告增信心
党员专家科研攻关破解瓶颈

  14日上午,记者在国防科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某重点实验室看到,年轻科技专家王壮教授正与课题组成员一起进行科技攻关。他告诉记者:这几天课题组成员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倍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信心和勇气。

  据介绍,该院承担了国家和军队重点科研项目300多项,95%以上课题与军队信息化建设紧密相关,课题负责人和攻关主力大多数为40岁左右的年轻党员专家。连日来,他们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紧贴国家和军队战略需求,夜以继日地开展科研攻关。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各个实验室里都是一片忙碌场景。该院院长唐朝京教授说:“十八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把信息化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推动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我们学院的学科与研究方向与信息化密切相关,要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着力突破制约信息化建设的技术瓶颈,为部队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做贡献。”围绕这一思路,该院制订了科研项目研制进度表和责任书,坚决完成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任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6:5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