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安喜代表:现阶段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一直在中央企业工作,深感十年来中国经济之所以实现了持续平稳较快发展,是因为我们党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及时提出、贯彻科学发展观,开拓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空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建树,令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我认为,中国经济能够抗得住外来冲击,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作用。中国先进制造业,特别是重化工业发展,令世人瞩目。十八大报告指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实行更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强化需求导向,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合理布局建设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这些论述告诉我们,中国现阶段必须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李安喜 记者 王小润采访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6:5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