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代表:致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郑雪碧

  河北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代表说,十八大报告厘清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关系,并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报告全新阐述了生态文明的地位和作用,确立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郑雪碧介绍,多年来,承德打响了一次次造林防沙战役,以风沙前沿、河流源头等生态脆弱区为重点,实施了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等林业重点工程,强力开展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到2010年林地面积达483万亩,初步建成了滦潮河上游水源涵养林、沿边沿坝防风固沙林、低山丘陵水保经济林等五大防护林,森林覆盖率达55.8%,成为华北最绿的地方。

  郑雪碧表示,承德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找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最佳结合点,开展好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专项行动,向着“高覆盖率、高产出率、高利用率”的目标发展,努力探索出一条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协调的新型现代产业化之路。(本报记者 耿建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6:5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