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代表:推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路国贤

  河南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代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十八大报告谈到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时,指出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这为焦作建设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指明了方向。”

  路国贤介绍,焦作曾经是“煤城”,随着煤炭资源濒临枯竭,焦作的发展一度陷入困境。去年,焦作旅游综合收入在地区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明显提升,比全国、全省分别高6.9和1.4个百分点。而煤炭等资源型企业增加值在全市工业中所占的比重已经由90%以上降到不足3%。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这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路国贤说,“国家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和开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试点以来,焦作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在协调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推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等方面积极探索,实现了由‘黑色印象’向‘绿色主题’的成功转变。” (本报记者 崔志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6:5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