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日照市委书记杨军代表:让科技成为蓝色经济的翅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军

  “十八大报告将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体现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性。”山东日照市委书记杨军代表说。

  杨军说,目前日照初步建立起以传统产业为基础,以现代大型临港工业为支柱,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工业体系。他介绍:“围绕蓝色经济发展,日照将实施人才工作‘551工程’,实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八大行业调整振兴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推进‘六大’临港工业发展。”

  “去年初,我们出台了《关于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围绕新能源、新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海洋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七大产业、27个重点领域,组织实施了100项计划投资506亿元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力争通过三五年努力,全市新兴产业年工业总产值达到1500亿元。”杨军说。

  (本报记者 赵秋丽 本报通讯员 孙正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6:5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