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周灏代表:建设“绿色油田” 实现循环经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灏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几天,“美丽中国”成为十八大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周灏代表说,作为国有企业,既要在经济上做大做强,也要在生态建设上持之以恒。

  “从建设小康社会到建设美丽中国,反映了我们党执政理念的提升。”周灏说,这一全新理念,将环境资源保护从物质生产和消费层面,上升到政治、伦理和价值观层面。

  周灏说,多年来,辽河油田以建设“绿色大油田”为目标,实现了油气生产过程的“绿色”作业;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年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4000多吨,以推广应用天然气为主的“气化辽宁”工程实施后,将少排放二氧化硫7.8万吨、飞灰和废渣370万吨;辽河油田成功实现稠油污水的循环利用,每年节约近3000万立方米的清水,创造了10亿元以上的经济效益,连续八年获得中国石油节能节水型先进企业称号。(本报记者 毕玉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6:5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