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郭广银代表:进一步改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过去10年中国发展的经验证明,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发挥着关键性作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代表说,党管人才原则的确立并写入党的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和历史发展趋势,而准确把握党管人才原则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人才、解放科技生产力”,这“三个解放”是一个有机整体,解放思想是前提,解放人才是关键,解放科技生产力是目的。

  郭广银代表认为,当前人才的竞争,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政策、制度和环境的竞争。落实党管人才原则,首先要切实解决人才管理和人才服务方面政策滞后的问题,加快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

  “对于高等院校来说,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进程中,高校党委应紧紧抓住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这一核心,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创新,着力构建有利于人才大量涌现并充分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郭广银代表说。(东南大学党委书记 郭广银 记者 李可)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0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