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伟武代表:坚定科研为国的理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伟武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伟武代表说,就科研工作者而言,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必须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坚定科研为国分忧、创新为民造福的理想。

  他介绍说,像龙芯中科这样的信息化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胜出,就必须坚持信息化为人民服务的立场,坚持走中国特色信息化道路。在中国,只能让少数人受益的信息化是不可能成功的,必须走节约型的信息化道路,以惠及广大人民为目的。

  胡伟武说,科研的目的归根结底是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当前亟待解决科研和产业“两张皮”的问题,让科研成果跟实践紧密结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自力更生,勇于实践,开展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创新工作。

  (本报记者 杜弋鹏、王国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6:5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