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高扬的旗帜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再次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动员令。

  这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如画招展;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似火飘扬。

  那句1921年在嘉兴南湖红船上立下的誓言,坚守了91个春秋,成为8200多万党员的使命和光荣;

  那场1949年从西柏坡出发的“赶考”,走过63个寒暑,交上了一份令13亿人民满意的答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

  此时此刻,我们注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聆听全面小康社会愈行愈近的足音。

  在高扬的旗帜下,我们充满信心。

  人口总数世界第一、经济总量全球第二、增长速度无人能及—在这样一个国度,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中国人民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奔向什么样的目标?举世关注。

  当这个古老东方大国在世界的掌声里精彩亮相,不再只是讲述往日的辉煌。在一个个令人惊叹的“中国故事”里,我们找到了答案。

  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和进步,归结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实践中,道路不断延伸拓展;在实践中,理论不断丰富创新;在实践中,制度不断健全完善。

  回望来路,从“快字当头”到“又好又快”,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三位一体”到“五位一体”,实践一步步推进,认识一次次飞跃。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演绎出风生水起的新境界。

  在高扬的旗帜下,我们凝聚力量。

  我们党从成立那天起,就为了人民利益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紧紧依靠人民共同奋斗,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一个把人民利益书写于党章、宣示于誓词、贯穿于行动的政党,必然能赢得人民支持,凝聚起最强大的力量。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蓝图已然绘就,我们当以百倍的努力和智慧,凝聚起全民族的能量和信心,在现代化建设中永葆团结奋发的士气,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取得新的辉煌。

  在高扬的旗帜下,我们一往无前。

  改革开放是一场永不停步的接力探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只有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才能履行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领导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进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

  阔步行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更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不懈奋斗和辛勤汗水,创造中国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朝阳!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0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