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盛世谱华章 同心向未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党的十八大提出举世瞩目的宏伟目标。这一目标字字千钧,激动人心;这一目标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亿万群众倍受鼓舞,神州大地热潮涌动。

  这是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愈加迫切;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决心始终坚定。倾听人民的意愿,顺应人民的期待,与时俱进地提出并实现新的目标,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说“小康”,更讲究质量,更强调全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共同构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新内涵。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这样的小康既振奋人心又切实可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人人有责,也必将人人共享。

  这是凝聚人心的宏伟蓝图。回眸10年,辉煌有目共睹: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跃升到第二位,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回眸10年,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增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盘点巨大进步,细数辉煌成就,我们豪情满怀,我们信心百倍!

  这是催人奋进的嘹亮号角。重任在肩,时不我待。距离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短短8年时间。深化改革开放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任务艰巨、城乡发展和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仍然较大、社会矛盾明显增多、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直面这些挑战,我们必须只争朝夕、披荆斩棘;破解这些难题,我们必须埋头苦干、顽强拼搏。

  这是值得期待的美好未来。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拓事业,既没有先例可循,也没有现成的模板可以“拿来”。未来的8年,将是攻坚克难的8年,将是锐意创新的8年,也必将是改变历史的8年。让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共同推动和见证这一历史性目标的实现!姜 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2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