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百姓品小康:收入实现翻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〇一〇年翻一番。

  ——摘自党的十八大报告

  网友“舒而漫”——

  10年翻一番,推算年复合增长率为8%,由于第一年(2011年)已经增长9.2%,那后面9年复合增长7.8%即可。虽然目标很远大,但结合我国经济的发展潜力,这个目标还是比较务实、可实现的。

  中经网友“实话实说2012”——

  要实现国强民富奋斗目标,就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标很温暖人心,听了让人欢欣鼓舞。

  网友“治大国如小家”——

  如果潜在增长率下降,我国经济增长还有新的源泉。在超越劳动力无限供给阶段之后,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源泉是通过资源重新配置和技术进步实现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

  网友“春暖花花开”——

  希望这个收入倍增目标不要被通胀打折扣,收入分配改革能加快推进。

  网友“海上生明月”——

  幸福正成为一个流行词,党的十八大报告为未来的民生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我们相信全民“幸福蓝图”不久将变为现实。

  2011年,我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速为1985年以来最高,连续两年快于城镇居民;各地普遍较大幅度调高最低工资标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3500元。本报记者 庄光平 郭文鹃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