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百姓品小康:教育更加公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

  ——摘自党的十八大报告

  网友“永远物语”——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之首,提出了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

  中经网友“名扬天下”——

  今年3月,我送孩子上幼儿园,惊喜地发现孩子可以享受15年的免费教育了。学前3年到高中阶段的教育支出,都不用自己承担,这政策真好!

  网友“吴贤德”——

  作为一名农民工,希望异地高考政策能抓紧落实,孩子马上要上高中了,我很纠结孩子是继续留在南京上学,还是回贵州老家。希望彻底解决进城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

  网友“古诗”——

  加快教育改革,提倡素质教育。希望国家不仅要保障农村和经济欠发达地区教育发展,为每个孩子提供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更需要因材施教。

  今年,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3781.32亿元。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以上。目前,我国已建立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完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每年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8000万人次,资助金额980亿元。在中西部地区启动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路费资助项目。本报记者 庄光平 郭文鹃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