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百姓品小康:让居者有其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

  ——摘自党的十八大报告

  中经网友“七彩世界”——

  我永远记得住在胡同平房院里的情景,一下雨便稀泥满地,上公厕要走上半站地。那时候经常想,要能住上楼房该多好。如今,城市危房改造让像我一样的市民住上了楼房,居住条件比以前明亮宽敞多了。

  饭否微博网友“菜菜包包”——

  我们都知道住房问题涉及复杂的利益分配关系,解决起来有难度。我们很高兴从党的十八大报告里面读到了政府解决困难的勇气。

  网友“我心中的天堂”——

  我们房子拆迁后,购买了经济适用房,在原有房屋面积上政府还赠送了20平方米,只花了2万元我们一家就住上了宽敞的新房,实实在在地体验到了惠民的好政策!

  网友“掌柜”——

  保障房建设规模逐年增大,对政府的考验也越来越大,保障房的建设、分配、管理,都考验着政府的执政能力和管理能力。

  2011年,国家顺利完成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任务。党的十六大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我国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解决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问题;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满足群众多层次住房需求;同时,加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力度,改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城乡住房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报记者 庄光平 郭文鹃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