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百姓品小康:建设美丽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摘自党的十八大报告

  “下关微讯”微博——

  从“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到温暖、可知的“美丽中国”,表明党的执政理念越来越尊重自然,越来越尊重人民的感受。

  中经网友吴贤德——

  我是一名环保人士,对于生态文明我有着特别的感受,要实现真正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必须做到经济和生态共赢。发展经济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面对历史和未来,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提高效率、降低能耗是我们的必然选择。

  网友“wuxian9999”——

  我们身边时常有很多平凡的感动,我们每一个人也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动身边的人,这些感动与被感动汇聚的不仅仅是善行,更是“美丽中国”的精神力量。

  网友“真心”——

  践行环保理念,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根据环境保护部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7大水系中仅长江和珠江水质良好,其他均有不同程度的污染。在全国113个环保重点城市中,仍有33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

  随着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公众对于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所带来的有关环境问题及环保决策也愈发关注。2006年,我国出台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中明确提出,国家鼓励公众参与环境影响评价活动,并列出了公众参与的一般要求、组织形式和公众参与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规定等内容。本报记者 庄光平 郭文鹃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