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关村要做开放合作的先导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进进出出中关村管委会的人很多。记者随机拦住5人,问:“这几天最关心什么?”5个人都回答:“当然是十八大!”的确,在国家高科技示范区的中关村,这问题还用问吗?因为,中关村每上一个台阶,都是在党的大政方针指引下取得的。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说,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党对当代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新时期科技改革和创新指明了方向。

  中关村管委会干部群众的共识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深刻认识中关村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首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中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支持中关村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着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决策;是首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率先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是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科技创新体制以及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重要实践。郭洪说:“中关村作为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和政策先行先试的试验田,要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策源地、开放合作的先导区。”

  (本报记者 杜弋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1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