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起点 新征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全票通过。这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这是中国奔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征程上的奋进足音!

  热烈的掌声汇聚着民意,幸福的笑脸写满了欣喜。

  这一刻,中国在聆听,在这继往开来的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中国将更加富强,人民将更加幸福。

  这一刻,世界在聆听,1700多名境外记者聚集中国北京,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的宏伟目标传遍世界。中国共产党正带领13亿人民,建设更加美丽的中国,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走出人民大会堂,冬日的阳光温暖地洒在每个人脸上。肩负着一个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任,代表们的脚步更加坚定,胸中激荡豪情。

  在发展的新坐标上,回望走过的道路,我们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结束了近代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在发展的新坐标上,展望未来的道路,我们更有胜利的信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图景已经在我们眼前铺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将在我们的手中变成现实!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章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必将成为中国发展的不竭动力,必将为世界贡献更精彩的“中国经验”、书写更美丽的“中国传奇”。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小康社会离我们很近了。”

  “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正迈向生态文明的新时代。”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蓝图充满信心,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人民大会堂外,代表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心声汇成了奋进雄浑的交响。

  “永远跟党走,迈向新辉煌”。长安街旁,这醒目的标语道出了8200多万党员和13亿人民的心声,汇成今日中国的最强音。

  中国,乘风扬帆,驶向新的征程!

  历史将会证明,这是充满信心的航程,这是满载幸福的航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3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