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企业议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商业银行将面临更多挑战。面对未来,招商银行充满信心,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未来我们的转型,除了继续探索商业模式的转型,还将包括管理职能的转型和员工知识结构的转型。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

  自主创新道路是我们党推动科学发展的成功经验,也是中国企业几十年自主创新的总结。东方电气集团的实践也证明,只有坚持自主创新,才能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不受制于西方发达国家的技术制约。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斯泽夫

  国有企业要义不容辞地担当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同时要实践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通过节能减排搞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国家通过改革减轻国有企业社会负担的同时,国有企业也要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余自甦

  我们将把大会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转化为推动东航转型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将针对明年的形势任务早计划、早安排,切实落实重点工作部署。

  ——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

  作为一名企业的投资人和主要经营者,科学发展经济、促进社会和谐是我的职责。我要经营好企业,为国家增加税收,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更要为顾客提供优良的产品和服务。

  ——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完善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我们将推动开放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方向转变。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

  远大始终将自主知识产权确定为根本性的发展战略之一。希望党的十八大之后,国家对企业科技创新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首先在科技人员身份转化、科技成果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科研投入体制调整等方面赋予更大的探索空间。

  ——沈阳远大集团企划总监段铁汉

  坚持科学发展观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要停止盲目以扩大生产规模为目的的投资,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强化信息化管理,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把投资转向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和商业模式升级的正确轨道上来。

  ——福建柒牌集团总经理洪肇奕

  非公资产管理机构将迎来专业化分工浪潮,即私募基金将专注地做自己最擅长的投资管理,而银行、保险、年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则将根据自身和市场的不同需要,选择合适的私募公司合作,开发不同的产品。我相信,未来的几年将是私募行业跨越式发展的几年。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玲

  在建筑行业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大力加强诚信建设,加强招投标管理,坚决制止肢解工程、拖欠工程款、盲目缩短工期等行为。

  ——中建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华元

  作为东风公司的研发中心,我们技术中心承担着东风汽车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的重要使命。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公司技术中心将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持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为支持东风汽车公司做强做优发挥积极作用。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房章福

  五矿期货在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矿业及金融方面优势显著。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金属品种和套期保值、套利业务上的比较优势,努力挖掘期货各品种产业链上客户的巨大需求,向着以风险管理为主的金融衍生品服务集团方向发展。

  ——五矿期货总经理姜昌武

  近年来,自主创新推动一重集团实现了跨越发展,我们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钢铁装备制造企业和全球最大的炼油设备制造企业。下一步,一重集团将牢牢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同时,牢固树立全球意识,加强全球营销能力和队伍建设,继续加快走出去步伐。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生富

  (记者 陆 敏 钟华林 吴 凯 李治国 张允强 石 伟 李予阳 杨忠阳 亢 舒 常艳君 李 会 薛志伟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4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