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大学教员学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坚定政治信仰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专家教授座谈会上,国防大学高中级干部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速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展开热烈讨论;课堂上,解读十八大精神不约而同成为各专业教员授课的主要内容……连日来,学习、研究、畅谈党的十八大报告,成为国防大学最响亮的主题词,一个“学习、宣传、实践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正在学校蓬勃兴起。

  十八大刚召开,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研究员颜晓峰和季明做客人民网,分别以《十八大报告有四个层面的重大意义》、《十八大报告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对十八大报告进行解读,并引起网友强烈反响。他们还围绕“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等内容,进行对话式教学。学员结合各自部队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变化,尤其是针对如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八队学员、北京军区“红一师”师长徐向华说:“作为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十八大报告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政治信仰,真正掌握科学发展观蕴含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扎实提高领导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实际本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十八大报告中“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为广大高中级干部学员热议的焦点。联合指挥与参谋学院学员、武警某师师长刘志敏说:“十八大提出深化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准确定位军队历史地位、明确部队建设发展任务的论述,必将有利于我军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促进基于信息系统体系作战能力建设。”为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联合战役参谋班学员开展“十八大精神宣传贯彻月”活动,落实“一班一会一员一讲一文”的“五个一”举措,即:要求在平时自学基础上,每个班每周召开一次十八大精神学习研读会,指定一名党员从一个方面主讲报告内容,形成一篇集体研读体会文章。

  “国防大学作为全国最高军事学府,是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基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标准要更高,抓得要更实,要走在全军前列。”国防大学政治部主任吴杰明介绍,他们正组织广大教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地把握十八大报告精神,以最大的政治热情、最快的速度,集中最强的力量,加强教学设计,推出一批有深度、有说服力的成果“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

  (本报记者 王昊魁 本报通讯员 罗金沐 褚振江)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4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