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谈落实: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放在首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位市委书记的筹划——
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放在首位

  “我们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实现东莞高水平崛起。”广东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代表说。

  东莞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其发展的进程就是改革开放的精彩缩影。徐建华介绍,东莞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县起步,通过承接港澳产业转移,走上了现代工业化道路,年均增长率达到18%以上,大大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从发展经验来看,这验证了改革开放的政策是正确的,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徐建华说,东莞作为传统发展模式典型地区之一,必须深刻认识到,转型升级是一个长期战略性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越往后推,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就会越多,破解这些困难和问题,仍然要靠改革和创新。

  徐建华表示,将按照十八大的精神和部署,坚持把推进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放在首位,宁愿牺牲增长速度,也要确保转型战略成功。具体作法是,狠抓存量优化、增量提升、科技支撑和统筹发展,推进“三重”建设,加快水乡片一体化发展、东莞台湾高科技园、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等重大平台建设,推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型经济,努力建设广东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样板区,争当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市。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4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