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谈落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甘肃是传统的重工业省份,实现跨越发展,必须依靠科技的力量,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对甘肃具有重大的意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10所所长张伟文代表说。

  “航天科技是科技创新最重要的代表,在世界上也是高科技的代表。我们研究所地处兰州,在完成集团公司科研工作的同时,走军民融合之路,对地方经济的牵引力量越来越明显。下一步,我们要探测那些比月球还遥远的星球,和平利用太空,这是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张伟文代表说。

  张伟文代表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这也是我们要在工作中落实的。2008年7月,航天科技集团提出走军民融合之路,下一步,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这一要求,做好高科技与地方经济的融合,为甘肃省建设工业强省、转型升级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伟文代表表示,回去后,要尽快推进与甘肃省有关部门的合作,走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路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7:5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