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谈落实:把以人为本贯彻到工作当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捐过骨髓、抗过非典、支援过汶川……38岁的于井子代表当了20年护士,用她的微笑和耐心赢得了病患者的信任。以“于井子”命名的护理小组,已成为她所在的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的金字招牌。

  “这次参加党的十八大,一方面要把基层声音带来,另一方面也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带回去。”接受采访时,于井子爽朗大方地笑道,“医护工作者最本职的工作是为人民服务,保障人民的身心健康。我回去后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以人为本精神在医疗系统落到实处。”

  于井子介绍说,以人为本就是要以病人为中心,开展人性化护理。

  以人为本是于井子护理小组的特色。在这个护理小组里,护士们在细心了解住院病人病情和特点的基础上,提供个性化护理方案,还为过生日的病人送贺卡、寿面,中秋节为病人送月饼,盛夏为病人准备大麦茶、风油精……病房里的“病员心声册”上有病人写道:“不管我处于多么恶劣的情绪中,提出什么样的要求,于井子护理小组都会千方百计满足我。”

  通过以人为本的付出赢得病患信任,是于井子缓解医患矛盾问题的第一步。“我们是专业性强的工作,别人不理解很正常。很多病人住院一次就体会到,原来你们挺不容易。”于井子说。

  “但仅靠医务工作者的努力还不够。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参与。让所有公民享有基本医疗保障,是解决医患矛盾的基础。”于井子说,“我希望加快医改的脚步,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立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0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