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书记罗志虎——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这对正在加快推进美丽发展、科学崛起、共享繁荣的呼伦贝尔来说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十八大代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书记罗志虎代表说。

    罗志虎介绍,10年来,呼伦贝尔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不断探索一条兼顾保护与发展的模式,提出了将呼伦贝尔打造成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奋斗目标。10年来,呼伦贝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城市建设快速推进,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展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罗志虎说:“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调结构、转方式,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提升煤炭、电力、煤化工、金属冶炼、进口木材加工等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在资源深加工和转化上下功夫,使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大力发展非资源产业,通过发展装备制造业,培育生物产业,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工业体系。” (文/本报记者 罗 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0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