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西藏日喀则地委书记丹增朗杰——打造发展稳定先行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我们非常振奋。我们将动员和组织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着力打造“三个经济带”(城郊经济带、牧矿经济带、旅游边贸经济带),在推进县域经济、城镇建设等领域寻求更大突破,努力把日喀则打造成发展稳定先行区。”十八大代表、西藏日喀则地委书记丹增朗杰说。

    他表示,在做强县域工作方面,日喀则将细化布局,确保优势资源向优势产业聚集。同时,日喀则将进一步加快进行现代企业化改制,引入现代化管理制度,着力抓好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工业项目、农业产业化项目、商品流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在做优城镇方面,日喀则将完善布局,力争将城镇打造成产业转型的基础平台和“三个经济带”的重要支撑,明确城镇发展定位,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功能性小城镇。

    在做好项目方面,日喀则将密切关注政策导向,全面分析资源、区位等优势,谋划建设一批现代农牧业、民族手工业、藏医药、现代物流、文化旅游、边境贸易以及以太阳能、风能为主的新能源项目。 (文/本报记者 夏先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0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