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河北保定市委书记许宁——走好生态文明发展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这从根本上理清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关系,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十八大代表、保定市委书记许宁表示,认真领会这一精神,对于实现科学发展意义非常重大。

    许宁说,河北省保定市毗邻京津,是典型的非资源地区。特殊的市情,决定保定必须走环境制胜、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为此,保定始终坚持科学发展、生态优先原则,从“无中生有”到“无中生优”,从“保定制造”到“保定智造”,成功建立起以低碳经济为主导、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新能源之城、华北汽车城等著名产业品牌,被国家发改委命名为全国首批8个低碳城市试点之一。按照十八大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保定将更加坚定自觉地走好生态文明发展之路,真正实现“京畿强市、善美保定”的发展目标。(文/本报记者 雷汉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0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