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时代凌宇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孝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产业已深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让人倍受鼓舞。

  “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及社会基础;“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将对物联网这种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非常广阔的技术应用空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将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加大对我们科技型企业的支持。

  所谓健康发展,就是要让战略性新兴产业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跟人民需求相结合,使自身发展更多地依靠市场需求驱动而不是国家投入带动。 (记者 董碧娟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0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