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武华太:走上绿色 发展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煤炭企业必须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以煤为基、多元发展之路,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煤炭企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把循环经济作为基本路径,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实现高碳产业低碳发展。近年来,晋煤集团确立了“固煤、稳肥、增气、扩化、强机、兴电、育新”的发展路径,突出建设“煤—气—化”、“煤—焦—化”、“煤—气—电”3条循环经济产业链,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煤炭企业转型发展之路。

  煤炭企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在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上有新突破,不断提高煤炭的附加值,着力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晋煤集团加快推进煤化联营、煤化一体化建设,煤化工产业迅速成为晋煤集团的支柱产业,总氨产量连续4年保持全国第一。“十二五”期间,晋煤集团将遵循“园区化、高端化、循环化、多联产、能源梯级利用”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推进稳肥扩化工程,配套IGCC发电等技术先进、工艺成熟、开发前景好的新型项目。

  煤炭企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着力筑牢企业转型跨越发展的根基。晋煤集团对资源整合矿井进行全面的技术改造与升级,发挥大矿时代工艺技术先进与管理规范的优势,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记者 刘存瑞 李 哲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0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