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黑龙江省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韩贵清——推进科技成果创新转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八大代表、黑龙江省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韩贵清对此表示,多年来,黑龙江省农科院坚持创新发展,坚持产学研结合,推进农业科技成果向“三农”转化,为黑龙江省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和千亿斤粮食产能巩固提高工程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据韩贵清介绍,黑龙江省农科院在2003年就提出了“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民家”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理念,构建起从科研到生产、从生产反馈到科研,互动共赢的一体化农业模式,使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从48.5%提高到61.5%。近年来,黑龙江省农科院70%以上的课题思路来源于农业生产一线。2003年以来,黑龙江省农科院育成推广农作物新品种376个,应用面积占全省70%以上,每年为全省农民创造效益100多亿元。

    韩贵清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农业科技龙头单位的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农业科技成果创新转化,更好肩负起为全省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提供创新成果支撑的重要使命。” (文/本报记者 倪伟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1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