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科技创新 勇攀高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自主创新的论述对指导企业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过去10年,在机械工程行业,徐工能始终保持中国第一,2012年跻身世界第五,依靠的就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当前,工程机械行业正经历择优汰劣过程,徐工要加速转型发展,须配备两个高速“驱动轮”:一个是科技创新,一个是国际化开拓。

  近年来,徐工集团每年的科研经费都在10亿元以上,2011年投入科研的经费达到销售收入的5.7%,还在欧洲设立了研发中心。经过坚持不懈地消化吸收再创新,徐工集团掌握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实现了从低端加工组装环节向产业价值链高端的发展。未来5年,在世界工程机械领域的高峰上一定会出现徐工的身影。 (本报记者 曹红艳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 08:1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